close

haha ~ 這 禮 拜 的 假 期 整 天 宅 在 家 裡 

不 是 刻 意 宅 再 家 

而 是 不 知 道 去 哪 也 不 想 再 亂 花 錢 

況 且 沒 人 可 以 約 

也 厭 倦 了 自 己 獨 自 逛 街 

 

這 禮 拜 五 是 我 阿 嬤 的 忌 日 

一 年 前 的 今 天 

我 是 多 麼 的 失 落

我 想 起 當 天 在 圖 書 館 接 到 我 媽 的 噩 耗

" 信 豪 , 阿 嬤 已 經 不 行 了,你 趕 快 回 來 "

當 時 的 我 心 想 

"這...  不 是 電 視 上 常 上 演 的 戲 碼 嗎 ... 這 是 真 的 嗎 ?!"

當 天 我 邊 走 邊 哭 ... 淚 灑 台 大 校 園 

心 裡 頭 一 直 在 想 

"阿 嬤 還 在... 還 在 等 我 回 去 看 他... "

之 後 搭 了 統 聯 來 到 了 台 中 

心 跳 也 越 跳 越 快 

到 台 中 市 政 府 站 後 

我 就 慢 慢 慢 慢 的 走 到 阿 嬤 家 

那 時 已 是 晚 間 十 二 點 了 

街 上 冷 冷 清 清 

心 裡 卻 是 百 感 交 集 

來 到 阿 嬤 家 的 門 口

看 到 大 家 哭 成 了 一 團 

看 到 了 最 疼 我 的 阿 媽 躺 在 床 上 

身 上 蓋 了 一 條 白 色 的 床 單 

霎 時 我 也 崩 潰 了 

" 阿 嬤 我 還 沒 看 你 最 後 一 面 ....對 不 起  我 來 晚 了...."

這 是 我 第 一 次 哭 得 這 麼 慘 

也 是 第 一 次 看 到 我 爸 落 淚 

之 後 每 當 晚 上 接 到 我 父 母 的 電 話 

我 都 會 很 緊 張 怕 又 出 了 甚 麼 事 

 

給 親 愛 阿 嬤:

阿 嬤 ! 你 在 那 邊 還 好 嗎 ?! 甘 五 甲 爸 阿 ?(阿嬤每次跟我講話一定會講這句)

這 禮 拜 是 你 的 忌 日 ,很 抱 歉 我 沒 辦 法 出 席 

我 現 在 在 新 竹 當 兵 ,雖 然 很 累 ,但 對 我 來 說 小 事 啦 !!

哪 天 想 看 我 ,可 以 來 我 夢 裡 找 我 !! 我 有 很 多 話 想 跟 你 說!!

希 望 你 在 遙 遠 的 那 頭 能 不 寂 寞 

也 請 你 保 佑 你 的 子 孫 們 平 平 安 安 

我 會 吃 飽 飽 的 !! 阿 嬤 你 放 心 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i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